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加多宝首度回应“换罐传言”:计划推出纪念罐

吴琳琳

2015年04月09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多宝首度回应“换罐传言”:计划推出纪念罐

加多宝和王老吉的市场份额已成“罗生门”供图/CFP

针对备受关注的加多宝凉茶将换装,放弃“红罐”的传闻,加多宝首度回应,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昨天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加多宝为庆祝2014年再次销量夺金,计划推出纪念罐,目前已经设计出多款,正在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最终会根据各方的意见推出纪念装。

不过,王月贵强调,纪念罐只是一个“阶段性”的产品。如果纪念罐被市场所接受,也可能变为长期产品。“推出纪念罐不是战略行为,对于加多宝未来怎么做,目前公司还在规划中”。加多宝方面同时展示了包括金色、蓝色、绿色在内的多款“纪念罐”。

2014年12月19日,有着“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之称的广药、加多宝“红罐之争”一审宣判,广东省高院裁定加多宝败诉,判令加多宝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和生产相关商品,立即销毁相关侵权产品和宣传材料,并赔偿广药王老吉1.5亿元。对于该判决,加多宝方面不服,并当庭提出将向最高人民法院上诉。加多宝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坚持认为,根据“谁创造谁拥有”基本法则,红罐包装装潢应属于创造者加多宝公司。但今年3月,市场传出消息称,加多宝已确定放弃红罐,更换成“土豪金”新装,有网友公布了从加多宝罐体代加工工厂生产线实拍的照片,照片显示,新装加多宝整体呈金色,产品包装上的宣传语也变更为“有你更金更彩”,包装容量不变,还是310毫升装。然而对此,加多宝方面却三缄其口,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对于加多宝此次推出多款纪念罐,业内人士分析,加多宝此次推出了多个颜色的纪念罐,很可能是看看新包装凉茶投放市场后,消费者对于不同颜色罐体的接受程度,如果某一个颜色被消费者所接受,未来一旦不能使用经典红罐,加多宝也有了备选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加多宝与王老吉的战场已从法庭打到了“市场”。最近因为市场数据又大打出手。加多宝给出的是尼尔森公布的凉茶行业2014年市场数据,该数据显示,在罐装凉茶行业,加多宝凉茶市场销售额份额高达62.1%,再次销量夺金。而王老吉则拿出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全国大型零售企业食品饮料市场2014年度监测报告》,该报告指出,在非碳酸饮料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前十的有两个凉茶品牌。其中凉茶始祖王老吉表现尤为突出,以40.75%的市场销售额份额稳居凉茶市场首位。(记者 吴琳琳)

(责编:罗知之、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