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高毅资产管理规模近百亿 邓晓峰出任首席投资官

2015年04月09日08: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毅资产管理规模近百亿 邓晓峰出任首席投资官

  平台型私募基金高毅资产8日透露,前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邓晓峰正式出任该公司首席投资官。去年12月底,邓晓峰因个人原因离职,坊间传闻其加入邱国鹭的高毅资产麾下,但一直没有获得证实。时隔4月,其正式加盟高毅资产。据悉,邓晓峰管理的第一只私募产品也即将发行。今年高毅资产已经一口气发行19只产品,据悉规模已近百亿元。

  邓晓峰被称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为持有人挣钱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在博时基金工作的近10年里,为持有人创造的净回报超过235亿人民币,其管理9年6个月的社保账户收益率达10.47倍,年化收益29.1%,管理的博时主题基金在7年10个月里,在同期可比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业绩3次名列股票型基金年度前十。邓晓峰表示看好经济走向低增长过程中的优势企业,它们有望创造良好的现金流;创业板目前存在较大泡沫,不是方向性错误,而是严重做过头。“每一次大泡沫都是这样形成的。因为对转型的急迫预期,以及不变的人性,必然会过头,”邓晓峰说,“这是许多投资人遭受惨重损失、但社会享受进步的过程。”

  邱国鹭的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成立于2013年5月底,致力于打造平台型私募,邱国鹭曾透露其激励机制使得基金经理的分成可能多于自己创业,基金经理能拿到业绩提成的三分之二。目前其平台上有5位基金经理,除了邱国鹭、邓晓峰,还有原中银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孙庆瑞,邓晓峰和孙庆瑞均是十年金牛基金特别奖得主。此外,还有曾在高瓴资本任职五年的QFII投资总监王世宏以及擅长价值投资的民间投资人冯柳。根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目前其有19只产品,均于2015年2月成立,业内人士透露,其资产管理规模已经接近百亿元。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