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神州租车首次表态将推拼车服务 行业大战一触即发

吴琳琳

2015年04月10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州租车首次表态将推拼车服务 行业大战一触即发

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与神州租车昨天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高德将通过为神州租车旗下的租车、专车和拼车等全线产品提供地图服务。这也是神州租车首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将推拼车服务。此前不久,滴滴快的方面也透露,拼车业务即将上线。如此看来,双方将在拼车业务上短兵相接。

用车服务是典型的O2O,神州租车方面透露,正大力推动专车业务发展,未来还将推出拼车和P2P租车服务,全力打造“移动出行入口”,神州专车手机APP已经内置高德提供的地图服务。

“高德发布的LBS+,在LBS开发工具之上整合了地图大数据和地图云计算,能够帮助神州租车旗下的租车、专车和拼车等全线产品提供自有数据管理、分析、预测,并基于此进行智能商业决策。” 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经理魏凯明称。神州租车首席信息官刘亚霄也表示,利用LBS服务能够实现城市出行时间、成本和能力的有效组合。

据介绍,神州租车旗下APP将全线使用高德LBS+服务,而高德LBS开放平台予以优先技术支持,为神州租车产品线提供地图及定位等调用服务,并利用高德观景台这一位置大数据分析平台为神州租车提供数据分析预测,实现智能用车。例如,基于高德地图及定位,神州租车旗下各APP能够显示车辆位置变化,神州专车的司机接单后能够自动为司机规划最优路线,以便更快到达;通过高德观景台,神州专车还能对区域业务热度进行分析,哪些区域用车需求较大但车辆较少,就能调配其他区域车辆进行支持。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

(责编:罗知之、李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