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德国嘉惠国际:商旅支付管理迎来颠覆性变革

2015年04月11日09: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德国嘉惠国际全球CEO 戴柏克(Patrick W. Diemer)与德国嘉惠国际中国区总经理王璐(右)介绍2014年公司在华业务情况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李彤)“随着机票代理迎来‘零佣金’时代、移动互联网技术逐渐成熟,商旅支付管理行业正迎来颠覆性变革。”日前,商旅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嘉惠国际董事局主席、全球CEO戴柏克在该公司2014财年业务报告会上表示,跨国公司来华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商旅出行数据显示,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财报显示,在全球商旅机票支出同比下降3.6%的背景下,德国嘉惠国际2014年销售额达856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嘉惠中国销售额58亿元,同比增长35%,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率。

戴柏克认为,存量客户进一步合作与新增客户的出现,是中国市场2014年快速发展的原因。公司2014年全球新增客户1100余家,中国区新增客户297家,占客户总增长量的近1/3。他说,目前嘉惠国际在中国市场占比最大的客户群体是跨国公司,公司为208家跨国企业在华业务提供商旅管理服务,已基本完成了业务布局。跨国公司商旅出行数据显示,中国仍是他们的重要海外市场,出行频率与费用支出保持增长态势。

此外,随着中国品牌海外市场影响力的提升,中资企业正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这也给嘉惠国际服务国企、民企提供了机遇。

“跨国公司与国企、民企对于商旅服务的需求差异很大,跨国公司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电子账单体验,优化内部审批、对账流程等服务。国企则希望将分散在全球市场的商旅数据在同一个系统内进行整合,进行合规、透明管理,中国政府‘三公消费’相关政策也催生了企业对商旅管理服务的需求。”他说。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企之间财务流程、报销手续等差异性很大,给商旅管理带来了不小阻力。

嘉惠国际中国区总经理王璐表示,2014年公司开发了新的汉化系统,完善团队组建,并对54家国企和10家民企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企业没有商旅经理职位、报销存在后补审批等现象,中资企业商旅管理有较大提升空间。

针对2015年的市场前景,有调查显示,支持‘2015年全球商旅出行开支增长’的比例是反对的三倍,上一次达到此比值是全球经济衰退前夕。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航空公司机票代理“零佣金”的趋势,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逐渐成熟,给行业发展带来变数。赚取航空公司机票佣金的传统模式将被颠覆,未来商旅服务的价格将由其所提供服务的价值决定。企业不再满足线下订票渠道,希望通过手机订票、支付,享受创新、高效、个性化服务。

戴柏克表示,目前公司依据数据分析研发了“在线开支报告”产品,能够为客户控制商旅成本、提高与航空公司议价能力。丰富的资源与多年的从业经验,也为商旅方面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提供了支撑。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