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务院批准三家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

2015年04月12日10:4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李海霞)今日本网从央行获悉,国务院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

国务院关于同意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的批复原文

国函〔2015〕55 号

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的请示》(银发〔2015〕74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人民银行商有关单位提出的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国家开发银行要坚持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充分利用服务国家战略、依托信用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通过深化改革,合理界定业务范围,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明确资金来源支持政策,合理补充资本金,强化资本约束机制,加强内部管控和外部监管,将国家开发银行建设成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资产优良的开发性金融机构。

三、人民银行要会同有关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监督管理,抓紧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国家开发银行改革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重大情况及时报国务院。

国务院

2015年3月20日

--------------------------------------------------

国务院关于同意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的批复原文

国函〔2015〕56 号

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的请示》(银发〔2015〕75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人民银行商有关单位提出的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要强化政策性职能定位。坚持以政策性业务为主体,合理界定业务范围,明确风险补偿机制,提升资本实力,建立资本充足率约束机制,强化内部管控和外部监管,建立规范的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把中国进出口银行建设成为定位明确、业务清晰、功能突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良好、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政策性银行,充分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中的功能和作用。

三、人民银行要会同有关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监督管理,抓紧做好后续工作,确保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重大情况及时报国务院。

国务院

2015年3月20日

--------------------------------------------------

国务院关于同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的批复原文

国函〔2014〕154号

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的请示》(银发〔2014〕308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人民银行商有关单位提出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要坚持以政策性业务为主体。通过对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实施分账管理、分类核算,明确责任和风险补偿机制,确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约束机制,建立规范的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设成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农业政策性银行。

三、人民银行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监督管理,抓紧推进相关后续工作,确保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工作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重大情况及时报国务院。

国务院

2014年12月8日 

(责编:吴晓琴、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