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贵金属

国际金价不畏美元强势

朱志强

2015年04月15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阻力位:1210美元

支撑位:1185美元

上周国际金价开盘1208.7美元,收盘1207.5美元,最高价为1224.1美元,最低价为1192.5美元,周涨4.9美元。黄金上周继续震荡于1200美元附近,谨慎看多。周一国际金价开盘1206.9美元,收盘1198.5美元,下跌9.1美元。美元指数周一第二次冲击100整数关口,给国际金价带来不小压力。

美国劳工部上周二公布月度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2月经季调后职位空缺增加16.8万个,至510万个,为2001年1月以来最高水准。这暗示雇主将需要提高薪资。而薪资是美联储官员考虑今年加息的重要依据。上周三发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再度引燃了年内加息的希望之光,虽然年初经济表现疲弱,但美联储官员仍充分相信,美国经济的复苏力道将继续为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奠定基础。根据会议纪要,几名与会者表示,他们几乎肯定6月是实施2006年以来首次升息的合适时机。美元上周日线连续收出五根阳线,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大有再创新高之势,美元的走强也迫使黄金向下调整,但与美元的强势上涨相比,黄金表现得相对抗跌。

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减仓2.95吨,本周一仓位不变,期末持仓量为734.29吨。

操作建议:上周国际金价高开低走,但在1190美元附近止跌,且周线收盘守住1205美元关键技术位,理论上下周黄金仍有上冲1250美元附近的可能,前提是不下破1185美元,投资者可在1185~1200美元做多,止损1185美元。(广州市京鑫贵金属有限公司 朱志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