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银行试水理财产品未到期转让

2015年04月16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试水理财产品未到期转让

近日,浦发银行推出“理财产品柜面直接转让”新业务,让理财产品可提前变现。这是银行业增加理财产品流动性的又一尝试。此前也有股份制银行表示在推进这一业务。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试水该业务说明市场有需求,预计同行会陆续提出,需要搭建银行间理财产品的转让平台。

理财产品未到期可转让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业务只限于在柜台操作。并且只限于自家银行发行的期限固定的稳健型理财产品,结构型理财产品因预期收益率不明确,风险相对较大暂不能转让。此外,关于产品的转让价格、手续费方面自行协商,该行不会参与,待买卖双方协商后,该行会主持各方签订正规的理财产品份额转让系列手续。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银行开始试水可转让的银行理财产品,说明银行客户有这种需求,银行可以扩大业务量,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更好地服务客户。预计其他银行陆续会推出。

此前也有股份制银行表示在推进这一业务。银行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监管态度不明朗,但是从长远来看,理财产品允许转让应该是一种趋势,这将大大增强银行理财产品的吸引力,甚至有可能建立起理财产品的二级市场。在银行理财产品可转让方面,大型银行更具有优势。客户群数量非常庞大,交投活跃程度高。

搭建平台程序繁琐

对于这个理财产品未到期可转业务,理财达人尹女士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固定期限’类银行理财产品就是意味着无法随时变现,能够储蓄的同时获得较高收益。对于我而言转让变现就失去了储蓄的意义,估计不会考虑。但是如果理财产品收益不如预期,又有更合适的理财产品推出,会考虑转让,但是需要公证的平台。”

郭田勇表示,监管机构已经在研究可供银行理财产品交易或转让的统一平台。不同银行的理财产品可以在这一平台上流动转让。不过,要搭建这一平台相当繁杂,所需时间较长。随着监管规则和相关制度的明确,让业务统一规范地开展。

此外,理财分析师表示,针对可转让的理财产品,不仅仅是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在转让过程中或许相关资产还要以一定的价格折价给下家,这意味着投资收益或许也会打个折扣,建议投资者在购买此类产品前,可以先计算一下成本和未来真正可以获得的收益率。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