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信托

一季度证券投资吸收信托资金2.23万亿

2015年05月06日13:2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贺霞)到今年1季度末,我国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4.4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5%,资产规模增速明显回落,这是中国信托业协会今日公布的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还显示,信托业2015年1季度增加了证券投资类产品的发行,成为信托资金的第三大运用领域。

一季度信托不良率0.68%可控

今年一季度,我国信托业固有资产规模稳中有升,达到3670.33亿元,投资类信托占比上升至35.52%,集合资金信托占比稳步提升。已清算信托项目实现年化综合实际收益达到8.11%峰值。

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全行业风险项目数为425个,规模为974.47亿元,信托赔偿准备规模为122.54亿元,不良率为0.68%。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分析认为,在信托行业自有资本充足、赔偿准备充分、行业风险缓释机制逐步健全、各公司风险管理系统逐步完善的背景下,这一风险水平是完全可控的。

投向:证券投资超越金融机构

1季度,13.46万亿元资金信托仍然主要投向于工商企业、基础产业、证券投资、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五大领域,但证券投资2015年1季度以16.56%的占比超过了金融机构15.75%的占比,成为信托资金的第三大运用领域。信托业对2015年1季度牛市行情预判和调整,增加了证券投资类产品的发行。

1季度证券投资信托规模为2.23万亿元,较2014年1季度同比增长79.84%,其中,债券仍然是信托在证券投资市场上的主要投资工具,其次是股票与基金。

截至到2015年1季度末,证券投资(债券)信托规模约为1.26万亿元,其在信托资金投向的占比为9.40%,较2014年1季度末占比提升2.02个百分点;证券投资(股票)信托规模约为7770亿元,其在信托资金投向的占比为5.77%,较2014年1季度末占比提升2.94个百分点;证券投资(基金)信托规模为1864亿元,其在信托资金投向的占比为1.39%,较2014年1季度占比提升0.45个百分点。

2015年1季度末,信托用于工商企业资金规模为3.16万亿元,占比为23.49%,但其占比在持续地下降。而基础产业仍是资金信托的第二大配置领域,但占比持续下降,规模为2.79万亿元,占比为20.75%。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