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徽商银行欲再闯A股市场 将发行不超12.28亿股

闫瑾

2015年05月08日08: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徽商银行欲再闯A股市场 将发行不超12.28亿股

在登陆H股一年多后,徽商银行准备再闯A股市场,这也是徽商银行继2013年中止审查后再次准备回归。

徽商银行昨日公布,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A股发行方案,并计划申请A股上市。据悉,公司将发行估计不超过12.28亿股A股,占已发行总股份的约11%,集资所得将用于提升资本充足率。该计划还需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虽然徽商银行表示计划申请A股上市,其实这也是在将近两年内该公司再闯A股市场。早在2010年,徽商银行就启动了上市工作,但是在A股市场的排队名单中等待了两年多依然杳无音信,所以在2013年转道H股上市,同年11月12日正式登陆H股市场。

对于徽商银行为何选择此时重返A股市场,一位券商银行业分析师认为,此前A股市场虽然暂停了IPO导致不少城商行转道H股上市,但是当时的市况并不是十分好,而目前大盘进行慢牛行情并逐渐走稳,可能也是徽商银行选择这一时机计划回归的原因。

同时,徽商银行2014年年报显示,该行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56.73亿元,同比增长15.15%。同时,截至2014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4827.64亿元,较年初增长26.34%。

值得一提的是,资产负债规模的快速提升,也必然对银行的资本状况提出更高的要求。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徽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41% 、11.51%、11.50%;相比2013年末的15.19%、12.61%、12.6%,下降趋势十分明显,资本补充箭在弦上。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在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主要因为经营环境改变及业务发展需要,过往每年均出现1-1.5个百分点的跌幅。

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2013年底登陆H股之外,徽商银行上一次补充资本是2011年4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40亿元次级人民币债券。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