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徽商银行H股上市首日微涨 万科A投资首日浮盈

2013年11月13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徽商银行H股上市首日微涨 万科A投资首日浮盈

  今年第二家内地银行在香港上市。徽商银行昨日在港交所挂牌,首日收报3.6港元,微涨1.98%,略好于此前赴港上市首日破发的重庆银行。

  万科A投资首日浮盈

  徽商银行在香港上市共发售了26.1亿股H股,定价为3.53港元,由于此前重庆银行上市表现不佳等因素,这一定价处于其定价区间的低端。徽商银行募集资金净额为85.57亿港元,大幅超过此前挂牌的重庆银行。

  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在上市后称,徽商银行不良贷款比率维持在0.5%至0.6%,属行业内领先水平。

  徽商银行网站上的数据显示,徽商银行2012年净利润达到43亿元,同比增长23.3%。徽商银行主要网点布局在安徽省内,该银行是2005年由安徽本地6家城商行和7家城市信用社组合而形成的区域性股份制银行。

  徽商银行上市,A股公司万科A此前成为徽商银行的基石投资者,认购总数不超过8.84亿股,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这一笔投资仅略有增值(6188万港元)。

  昨日受改革预期等多种影响,A股普涨,万科A结束此前的四连阴走势,股价微涨1.15%。

  内银股热度微升或利好光大银行

  在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之后,中国光大银行也将在香港市场发行H股。

  不过无论是从认购还是挂牌上看,徽商银行表现都好于此前的重庆银行,港股市场对内地银行股的热度略有上升。

  徽商银行在公开发售部分取得了接近10倍的超额认购,好于此前不足8倍的重庆银行。而在挂牌首日表现上,重庆银行破发,徽商银行微涨。

  从A、H股相对溢价水平看,港股对中资银行股也还处在微温的状态。从昨日收盘后的A、H股溢价水平看,工行、建行、农行、招行等银行H股价格较A股更高,仅中信、民生A股溢价。

  此前有外媒消息称,光大银行可能缩减H股发行规模,募集资金降低至20亿美元以下,但光大银行称尚未确定融资计划。

  早先的公告显示,光大银行拟发不超过120亿股H股,按照目前其A股股价计算,其最多可募资340亿元或56亿美元。 (记者吴敏)

(来源:新京报)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