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云叫板房价引调侃 任志强:300亿也就几块地钱

张慧敏

2013年11月13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叫板房价引调侃 任志强:300亿也就几块地钱

马云叫板房价引调侃 任志强:300亿也就几块地钱

  王健林

马云叫板房价引调侃 任志强:300亿也就几块地钱

  马云

  新京报讯 (记者张慧敏)“双11”盛宴过后,阿里昨日交出了一份一天狂卖350亿元的惊人成绩单,这也让去年马云跟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间的“亿元赌局”再次引起公众关注。

  2012年12月,来自电商行业和传统商铺领域的两位大佬——马云和王健林对未来下了一个亿元赌局。双方约定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50%,王健林将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达到马云还王健林一个亿。

  一年过去了,根据阿里昨天凌晨公布的数据,在 “双十一”购物狂欢潮中,拥有天猫和淘宝的阿里全天交易额达到350亿元,比去年的191亿增长83%。

  有媒体指出,这一数字是去年美国“网购星期一”121亿交易额的近三倍。同时,按照今年10月份我国日均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693亿元,阿里的350亿元也超过了这一日均规模的50%。

  对于与王健林的对赌是否能赢的提问,马云在11日晚间“双11”发布会上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2020年王健林如果赢的话,是我们这个社会输了。称300亿不是问题,自己并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助市场的力量将房价打下去。“今年双11数字,不管是300亿还是350亿,一定会对商业地产的老板有震撼。现在很多商场里的服务员比顾客多。企业家很聪明,当产业升级、网购起来后,不会把商业区作为重要投资,边上的居民区成本也会降下来,让中国物价通过市场手法调节。”马云说。

  在业内专家看来,尽管网络零售增长势头迅猛,但到2020年在全社会零售额占比达到50%似乎不太可能。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网络零售在社会零售消费中的占比约为8.6%,预计明年这一占比将突破10%,从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来看,电商的高增长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网络零售增速也会遭遇瓶颈。

  相关

  任志强调侃“300亿也就是几块地钱”

  新京报讯 (记者张慧敏)在“双11”网络销售额创350亿元历史数据后,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助市场力量将房价打下去。因为当大家都选择网上购物时,传统商圈的销售量会减少,进而商业地产房价就会降低。

  “今天的双11无论做到300亿还是350亿,我就是想让房地产商感到震撼,让他们知道,不能再继续做这样的(房地产)投资,而要将注意力放在新的趋势上面。”马云表示。

  此番言论在网络上引发了业界大佬们的调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广深区域总经理张纪文表示:“原来马云的逻辑是这样的。看来当人忘乎所以的时候,什么话都敢说啊。”

  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也加入了调侃行列,他在微博评论称,300亿也就是几块地钱。并指出,全国每天平均房屋销售超过150亿。

  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50%,王健林将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达到马云还王健林一个亿。

 

(责编:李海霞、崔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