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科技推动创新 金融服务民生

首届“金融科技活动周”5月16日在京开幕

2015年05月16日09:3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李海霞)本网获悉,由央行承办的首届“金融科技活动周”将5月16日—24日与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期举行。

据了解,金融科技活动周期间,央行将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与国内主要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以及部分非银行金融机构,举行“金融 科技 惠民”系列活动,共同展示银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和普惠金融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加强社会大众对现代银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对金融服务民生、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经济转型作用的深入认识。科技部、人民银行及部分金融机构领导将出席开幕式。

“金融科技惠民专题讲座”作为此次金融科技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将于5月20-21日在北京华融大厦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主要金融机构出席讲座并介绍各机构利用科技手段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创新金融服务渠道,助推金融惠民等方面的最佳实践,反映当前金融科技工作的热点和发展趋势,着重展现金融服务民生方面的创新成果。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我国政府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各地各部门举办各类活动超过10万项,参与公众累计超10亿人次,成为全国公众参与度最高、范围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金融业本年度第一次作为专题活动参加科技活动周,体现了国家对金融科技的重视,同时也体现了金融科技在经济社会中日益重要的作用。

据悉,除央行本次金融科技活动周统一组织开展的主题讲座、主题征文、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外,各金融机构、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也将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精彩纷呈的金融科技惠民科普宣传活动。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