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大咖”把脉A股 四大题材还有掘金机会

李智

2015年05月17日09:36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咖”把脉A股 四大题材还有掘金机会

  4000点到底高不高?哪些行业和个股还可以关注?相信这是投资者心中共同的疑问。昨日下午,由湖南巨景投资四川分公司金太阳投顾品牌主办的“中国西部资本市场二季度证券前瞻高峰论坛会”在蓉召开,包括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等多位专家,为在场的众多投资者答疑解惑。

  专家解密“慢牛”行情

  当去年大盘还在2000点一线徘徊之时,几乎没有人预料到,4000点会来得如此迅猛。在昨日举行的论坛上,刘纪鹏教授表示4000点是一个健康的点位。对于目前A股市场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的局面,刘纪鹏教授指出,从总的情况来看,目前A股的股市是合理的,但创业板的估值让他有些忧虑。不过他指出,随着业绩的增长,创业板高估值的现状有望缓解。而央视财经评论员李犁进一步补充道,创业板的强者恒强,实际上还是源于市场对于经济转型的期待,而目前高估值,未来是否能被高增长所支撑,值得投资者关注。

  4个方面投资机会尚待挖掘

  在投资策略方面,巨景金太阳首席投顾罗军表示,牛市已完成启动阶段,正蓄势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尚待挖掘。

  一、国企改革:罗军认为国企并购重组蕴含大机会。国企改革重在解决股权结构,这也是这轮牛市的原动力之一。

  二、军工:军工板块中,很多公司又是国企改革的对象。军工股投资三主线为武器装备升级、体制改革(关注资产注入和科研院所改制)以及军工信息化(关注北斗导航、先进雷达、卫星通信和海底声呐)。

  三、互联网+:互联网+受到国家高度重视,能有力推动经济转型,将是贯穿牛市主题的重要支线。

  四、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安全及智能化是汽车行业永恒发展主题。而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在空间巨大,未来的成长具有很高确定性。成都商报记者 李智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