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优品奢享

新西兰生蚝美食登上中央电视塔旋转餐厅

2015年06月23日16:4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生蚝美食登上中央电视塔旋转餐厅

新西兰盛产三种生蚝:布拉夫生蚝闻名世界是本地野生品种,生长在南岛马尔伯勒的马尔伯勒蚝、生长在北岛的蓝珍珠蚝同属于太平洋蚝种,但由于生长水域的水质不同,导致蓝珍珠壳薄、肉小;而马尔伯勒蚝的壳较厚,蚝肉也非常肥厚,更适用于烧烤。

中央电视塔空中观景旋转餐厅于6月19日至7月12日晚餐期间举办“第五届新西兰生蚝美食节”,现场活撬生蚝,以焗、烤、炸、烩、刺身等多种方法烹制布拉夫生蚝,并推出新西兰螯虾、新西兰羊排、新西兰鹿肉、白葡萄酒烩新西兰绿贝、帕布洛娃蛋白蛋糕等新西兰特色美食

新西兰螯虾,英文名字Scampi,又称南极深海小龙虾。生长在新西兰和南极之间150米-650米的深海海域中,生长在这里的南极深海螯虾品质优良、不受污染。新西兰人喜爱吃羊肉,旋转餐厅选用犊羊肉中的羊排,几乎没有羊膻味,肉质柔软配上香草腌渍,再碳烤和嫩煎,佐以新鲜青胡椒酱汁风味更加独特。绿贝是新西兰特有的贝尖,绿贝的外壳为鲜绿色,唇边也是绿色,肉质细嫩饱满,味道极其鲜美,在新西兰许多地区都成功养殖,主要用于食用和营养保健,白葡萄酒烩新西兰绿贝在制作时选用甘甜的彩椒,加上白苏维翁和各种香草连壳一同盛在大碗中,卖相口感俱佳。

帕布洛娃蛋白蛋糕是新西兰最著名的甜品,外表是松脆的蛋白酥皮、里面却香甜软糯十分耐嚼,搭配新西兰奶油和各种鲜果,是舌尖上美味的享受。

新西兰美食以兼容并蓄天然新鲜而著称,在这里阳光充足降雨充沛,遍布全岛的火山灰土壤肥沃丰饶,令新西兰成为农业、畜牧业的天堂,而大海则源源不断为新西兰送来多种鲜美的海鲜。当地一年一度的布拉夫生蚝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美食家。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