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华润三九、汤臣倍健等卷入“银杏叶”事件

张泉薇

2015年06月24日07: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三九、汤臣倍健等卷入“银杏叶”事件

90家药企关于银杏叶产品自查结果显示,55家企业涉及不合格产品;汤臣倍健回应,所召回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已经持续月余的“非法银杏叶提取物”风波仍未平息。6月19日和6月2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先后发布通告,公布了90家药企关于银杏叶产品的自查结果,并曝光了21家涉及非法银杏叶提取物保健品企业的名单,其中包括无限极、汤臣倍健等知名品牌。

超半数自查药企有不合格产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公布的药企自查结果显示,在90家银杏叶提取物、银杏叶片(含分散片)和银杏叶胶囊生产企业中,检查出涉及不合格银杏叶产品的企业有55家,超过此次自查企业总数的一半,其中,自查全部批次均不合格的企业达30家。不合格产品总批次为2335批,占全部自查批次的45%。

记者发现,此次自查结果的“不合格”名单中再添新面孔:江苏吴中、哈药集团、华润三九等知名上市药企也被波及。食药监总局在其官网表示,通知中提到的检出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均已采取了停止销售、召回产品等措施。

21家保健品公司卷入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被要求批量自查的制药企业之外,保健品生产企业也未能“幸免”。

食药监总局官网于6月19日公布的《关于使用违法银杏叶提取物生产保健食品有关核查情况的通告》透露,截至目前,发现有21家保健食品企业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购进银杏叶提取物。其中,广东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浙江养生堂天然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保健品生产企业赫然在列,其中,汤臣倍健是A股上市公司。

截至发稿,无限极、如新、汤臣倍健等公司都暂未就此事公开回应,但汤臣倍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对提问此事的投资者给出回复称,“公司采用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所产的银杏叶提取物为原料,仅生产过一批子公司的银杏叶提取物鱼油胶囊3055瓶,该批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为确保消费者利益,已对该批产品进行主动召回。(记者张泉薇)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