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大牌化妆品齐降价 雅诗兰黛降幅高达23%

2015年06月24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牌化妆品齐降价 雅诗兰黛降幅高达23%

6月23日,雅诗兰黛公司在上海宣布,自7月1日起,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这是继6月初欧莱雅及资生堂宣布下调价格之后,又一家高档外国化妆品降价。

关税并非市场价差的主要原因

雅诗兰黛此次降价品牌囊括了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MAC、BOBBI BROWN和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多高达14%;倩碧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全套售价635元;悦木之源畅销明星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下调价格200元,降幅达23%;海蓝之谜精华面霜60ml,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对于降价原因,雅诗兰黛称,此次调整旨在支持政府降低关税、提振国内消费的相关举措。

财政部5月25日发布通知,自6月1日起,我国对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在内的14种日用品下调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50%。而事实上,关税并非造成中国与海外市场价差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进口商品通常要交三种税,包括关税、增值税、消费税。以一款报关价格为50元的护手霜为例,需要征收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的比例分别为2%、17%、30%,消费税占大头,关税只是很小一部分。

降价“博”国内市场

事实上,在雅诗兰黛宣布降价之前,进口化妆品牌欧莱雅、资生堂,以及奢侈品牌香奈儿都已经宣布降价。进口商品刮起“降价多米诺”风。

“雅诗兰黛公司此次调价并不仅仅是降低价格以回应关税政策,而是一种消费者关系管理的长期战略”,联纵智达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副所长何慕指出,不排除其他品牌也会跟风降价并引发一轮降价潮。

去年以来,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冷落”国内高端消费市场。全球咨询公司贝恩发布的《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消费者在全球的奢侈品消费上涨9%,但在中国内地却首次出现负增长,较2013年下降了1%。仅2014年,整个北京奢侈品门店除了新光天地、国贸等具有地标性、旗舰店规模的门店外,几乎所有门店客流降幅均高达50%-60%。有分析称,这样的数据让奢侈品背后的财团开始重新评估中国内地市场的战略。

雅诗兰黛降价之后,会缩小与海外的价差,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会有利于消费回流,另一方面,可能会压缩代购的利润空间。(记者 刘素宏)

进口关税调整后大牌化妆品调价情况

欧莱雅集团5月26日宣布下调大部分进口产品的价格。

资生堂5月27日宣布对旗下进口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售价进行调整。

雅诗兰黛6月23日宣布7月1日起部分明星产品调价情况:

倩碧三部曲

原价:730元

原价中关税(粗略估算):9.8元

增值税:83.3元

消费税:147元

降价后:635元

海蓝之谜精华面霜60ml

原价:2727元

原价中关税(粗略估算):36.6元

增值税:311.1元

消费税:549元

降价后:2427元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