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长线投资市区学位房风险较小

林琳

2015年07月14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二手楼价涨幅缩小

  案例1

  孙先生去年手上有一笔资金,为保值增值,购买了一套二手单位。没想到刚好买在那个板块的“高位”,价格不涨反跌,被“套牢”了将近1年,今年终于等到楼市回暖才顺利将其出手。

  案例2

  张先生2014年时以190万元的价格买入东风东板块一套70㎡带育才小学学位的二手房,花费5万元装修后,今年6月份以220万元售出,获利将近30万元。

  文、表 记者林琳

  据房产中介满堂红的最新数据,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长线投资买家比例比去年增加9.3个百分点,但二手市场价格上涨幅度已逐渐缩小,房地产是否仍值得投资?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一是继续关注学位房,二是可以投资安全系数偏高的市区中心物业。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对今年三月的楼市新政后交易的房屋进行筛选,将其上一手也通过满堂红交易的个案抽取整理,统计出原业主持有时间内的总价年平均升幅,发现在2008年之前入市的客户,其物业价格年平均升幅在24%以上,最高可达34%;在2008~2010年之间入市的客户,其物业价格年平均升幅在10%~19%之间;在2011年之后入市的客户,其物业价格年平均升幅在6%~13%之间。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风险系数”最小的无疑是二手住宅。搜房网二手电商商圈经理毕金涛告诉记者,大多数投资客都以“出手快、成本低”来作为衡量投资回报的重要指标,因而保值的低总价二手房特别受投资客欢迎,市中心学位房是最佳的投资方式之一。

  据了解,投资客最喜欢购买越秀东风东、淘金、文德路板块的小面积学位房作为投资。

  周峰分析,以长远的眼光来看,目前楼价还处于上升通道内,虽然总体涨幅较之前有所减少,却保持“正增长”,这也是房产投资与股票投资的最大区别。他建议,今年下半年广大投资者对手头闲置资金的分配使用比例上,要更偏重于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房产领域:“投资要遵循两个原则,一个是要有长线投资的理念,二是还是要关注市区中心物业。”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