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谈“多元平衡”:要重视扩大服务业和农业开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沈丹阳谈“多元平衡”:要重视扩大服务业和农业开放

2012年11月20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进入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李海霞)今日上午,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多元平衡”的理解主要是在对外开放要坚持统筹协调、实现多元化的发展和平衡的发展。

    怎么解读多元化的发展和平衡的发展?他表示,比如在提升制造业开放层次的同时,也要重视扩大服务业和农业的开放。在扩大出口和吸收外资的同时,也要重视进口和对外投资合作。在巩固发达国家传统市场的同时也要重视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在做强一般贸易的同时也要重视提升加工贸易的附加值,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也要重视参与全球化的分工合作,在提升沿海开放水平的同时也要重视加快内陆和沿边的开发。

    “总之,要不断增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沈丹阳说,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商务部在第一时间就组织全部干部来传达和学习。近期,商务部要召开商务部党组扩大会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这两个会都会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主题。商务部将着重做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保障市场平稳规范运行,努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提高利用外资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以及统筹多双边和区域、次区域开放合作的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