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钉子户:60万建的房赔26万当然不搬(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浙江温岭钉子户:60万建的房赔26万当然不搬(图)

罗道海

2012年11月23日07: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该拆迁户是大溪镇下洋张村罗保根,全家6人,有两栋砖混结构五层楼,面积618平方。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称60万建房赔26万太少(图)

  11月22日,“最牛钉子户”的五层楼房巍然矗立在路中间。

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称60万建房赔26万太少(图)

  罗保根的集体土地使用证。

  华西都市报记者对话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罗保根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道海浙江温岭市火车站门前的一幢5层楼房屹立于马路中间,经过该路段的车辆行人都得绕行而过,被网民称为“最牛钉子户”。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联系上“最牛钉子户”的户主、67岁的罗保根及所在温岭市大溪镇下洋张村的村干部,详细了解了罗保根成为温岭“最牛钉子户”的始末。

  记者:家里还住着谁?罗:现在是我和老伴沈玉彩。以前6间房住了6个人。

  记者:家里还有什么人?罗:一个儿子和儿媳,两个孙女,儿子没有工作。女儿早就出嫁了。

  记者:房子是哪年建的,花费多少?

  罗:2001年建成的,总共700多平方米,加上装修的钱,前前后后花了60多万元。

  记者:家里生活是否正常?罗:水、电都有,有线电视因为拆迁时被弄断了,停了10天,又被重新接起来,只是楼房在马路中间,车来车往担心安全。去年马路开工修建后,我家的5层楼房就成了这个样子。

  记者:政府拆迁,如何补贴?罗:每平方米275元,总共26万元左右。

  记者:为什么不同意拆迁?罗:2年前拆迁补贴的重建费太少了,不够村里建房用,所以我没有签署拆迁同意书,房子也被保留到现在。而家里又穷,没有什么生活来源,地也没有了,生意又做不了。

  记者:拆迁,你有什么要求?罗:搬个地方也行,只要帮我把房子建起来搞好了就成,没有多要钱。

  记者:现在,矗立马路中间的房子能住吗?

  罗:将就着。5层的楼房,两侧的房子开始垮塌了,楼后面一间小房子早被铲了。每到下雨时,房子就漏水。也怕招贼。

  记者:有什么想法没有?罗:我也想拆了这两幢危房,毕竟这样留着也不是个事。可是,政府的人也不来找我们了,就只能一直这样住下去。

  记者:村里知道罗保根家的情况吗?

  村主任陈雪才:知道。罗保根家的经济条件确实不好,赔偿款少,自己没有能力建房,目前政府正在协商中。

  记者:罗保根是否要价过高?村支委周法友:我找罗保根了解过,他并不是故意的。拆迁赔偿款少了,只有一个平方275块,他家人多,以前盖房把钱都花光了,没有积蓄新盖房了,才造成这个样子。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