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省份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出炉 23省增速跑赢GDP--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6省份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出炉 23省增速跑赢GDP

2012年11月24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6省份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出炉23省增速跑赢GDP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2日,全国已有26个省(区、市)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财政收入情况。除上海、浙江和内蒙古的财政收入增速低于当地的GDP增速外,其余23个省份的财政收入增速均跑赢了当地GDP增长。

  中新网11月23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2日,全国已有26个省(区、市)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财政收入情况。除上海、浙江和内蒙古的财政收入增速低于当地的GDP增速外,其余23个省份的财政收入增速均跑赢了当地GDP增长。

  23省份财政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

  截至11月22日,北京、宁夏等26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财政收入数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在已公布前三季度财政收入数据的省份中,广东、江苏等23省份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速均超过了当地的GDP增速。

  其中,只有上海、浙江和内蒙古这3个省份的增速(分别为7.2%、6.0%、9.3%)低于同期GDP的增速(分别为7.4%、7.7%、11.6%)。

  22省份财政收入增速超过全国水平

  据财政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全国财政收入905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925亿元,增长10.9%。其中,中央本级收入44809亿元,同比增长6.8%;地方本级收入45779亿元,同比增长15.2%。

  与全国财政收入10.9%的增速相比,江西、湖南等22个省份的财政收入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只有上海、北京、浙江、内蒙古的增速低于全国水平。其中,目前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速排在全国前三位的分别是江西(33%)、湖南(27.16%)、新疆(24.84%)。

  多省份非税收入增速快于税收收入

  财政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77410.08亿元,同比增长8.6%。而前三季度非税收入13178亿元,增长27.1%。非税收入的增速远高过了税收收入的增速。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多个省份的前三季度非税收入增速同样也快于其税收收入增速。其中,广西前三季度税收收入532.87亿元,增长16.1%,非税收入306.52亿元,增长32.9%,税收收入增速低于非税收入增速16.8个百分点;海南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增长17.5%,低于低于其非税收入25.6%的增速达8.1个百分点。(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肖亭亭、赵竹青)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