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裕消费者”购买力2020年将超3万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富裕消费者”购买力2020年将超3万亿美元

陈小茹

2012年11月24日09: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日前在北京发布最新报告《中国新一代消费推动力》,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富裕消费者”总人口将达2.8亿,该群体年购买力将达3.1万亿美元(约合19.3万亿元人民币)。

  这份报告将家庭年均可支配收入至少为两万美元(约合12.5万元人民币)的消费人群定义为“富裕消费者”。BCG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富裕阶层人口已达1.2亿,年购买力为5900亿美元(约合36783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这一群体将增长到2.8亿人,占中国城市人口的35%,占中国总人口的20%,年购买力将达3.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预计与2020年的日本消费总额相当,比德国消费总额多28%,是韩国消费总额的3倍。

  BCG指出,在中国,两万美元的家庭年均可支配收入是个一转折点,相当于发达国家3.8万美元的家庭年均可支配收入。处在这一转折点的中国消费者,在对他们最重要的品类上会加快消费升级步伐。报告预计,到2020年,这一群体将成为推动中国消费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合伙人吕晃先生表示:“接触富裕消费者对企业而言意义重大,不仅是因为这一群体规模庞大,而且因为,这些消费者有财力和意愿去购买高档产品和优质服务。”他还表示:“通过把握这一消费市场,全球企业将能够更好地接触中国本土市场的富裕消费者,并在本土市场取得成功。”(记者陈小茹)

(责任编辑:肖亭亭、赵竹青)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