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服装出口数量连续13个月负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我国服装出口数量连续13个月负增长

2012年11月23日17: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服装出口数量已连续13个月负增长。1至9月,我国14328家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的增幅从年初的13%降至10%左右,低于近两年来的平均水平,利润率也从年初的6%降至5.09%。目前亏损企业在规模以上企业中已达16.32%,平均亏损额同比增长47.75%。

  “以往我们是赚取‘刀片利润’的‘打工者’。如今,利润逐步下降,世界市场的‘打工者’却越来越多。”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说。

  根据中国服装协会测算,加工出口低端产品的中小企业平均利润空间仅为3%左右,利润的压缩使得服装订单向新兴经济体转移更加明显。

  陈大鹏说,服装产业亟须实现从“规模经济”到“价值经济”变化,通过扶持品牌建设、完善营销渠道、整合产业资源等,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

  中国服装协会预计,我国服装行业出口金额将在较长阶段内保持低速增长,行业运行压力持续增大。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