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每周发布民间融资利率指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温州将每周发布民间融资利率指数

2012年11月23日17: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温州11月23日电 温州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获批8个月后,11月23日,《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正式出炉。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在解读该方案时提到,温州最快将于月底或者12月初发布“温州指数”。

  据张震宇介绍,“温州指数”即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有关部门对温州小贷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融资利率以及民间借贷利率等进行无记名的汇总测评,得出数据。

  张震宇说,目前,该项测评尚须人工输入,本月末或者12月初即可对外发布第一个数据,该项数据暂定为每周发布一次。而等“温州指数”机录项目完成后,将逐步缩短发布周期,最终实现实时发布。

  “此项工作也旨在发布民间融资动态,引导民间预警。”张震宇说。

  据了解,温州在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方面已做大量工作。近日,《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草案就已完成。据一位参与制定该草案、此前接受

  张震宇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对此并未否认。但他表示,目前草案被认定为法律还有很漫长的过程,最快也要一年多。(见习记者 赵小燕)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