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称锁定塑化剂三大疑凶 问题恐在包装线(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酒鬼酒称锁定塑化剂三大疑凶 问题恐在包装线(图)【2】

廖爱玲

2012年11月26日08: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心国接受央视采访。夏心国表示,要将所有塑料的都换成不锈钢的,并邀请湘西自治州质监局进驻酒厂,全程跟踪改进的进度和改进的地方。

  相关

  酒鬼酒爽约“整改时间表”

  11月23日,酒鬼酒公司副总经理范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或将于周日(11月25日)中午向外界公布一份具体的整改方案以及对应的时间表。但直到11月25日晚上,仍未见酒鬼酒公司公布相关内容。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了范震,他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并拒绝再做回应。记者未能联系上酒鬼酒公司董秘张儒平。截至记者发稿前,酒鬼酒方面暂无最新回应。(张泉薇)

  专家说法

  “塑化剂在酒精中更易溶解”

  就在酒鬼酒含有塑化剂消息见诸媒体之后,中国酒业协会声明显示,该协会通过对全国白酒产品大量全面的测定,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国产白酒中或多或少都含有塑化剂成分。

  白酒中为什么会含有塑化剂成分,这些塑化剂的来源究竟是什么呢?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从这些容器,塑料制品当中的塑化剂迁移到酒当中,这种目前来说可能性最大。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专家都一致认为,白酒企业在生产和储运过程中,所使用的塑料管道、塑胶容器、瓶盖或其他塑料包装材料中可能含有塑化剂,而白酒产品在这个过程中被塑化剂污染的可能性比较大。学实验也证明,相对于水来说塑化剂在乙醇也就是酒精中更易溶解。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郑国均:经过摇匀以后我们可以看到,水和塑化剂很快可以分层,这是乙醇和塑化剂的混合溶液,那么摇匀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变成一个澄清的溶液,这说明塑化剂在乙醇中溶解度是很大的,而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作者:廖爱玲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