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延迟召回隐患汽车 被美罚1735万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丰田延迟召回隐患汽车 被美罚1735万美元

周武英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因涉及延误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已同意支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开出的1735万美元罚单,并承诺今后在应对汽车安全隐患方面予以改进。今年5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收到丰田汽车消费者的数起投诉,反映2010款雷克萨斯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油门踏板存在隐患。
2012年12月20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因涉及延误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已同意支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开出的1735万美元罚单,并承诺今后在应对汽车安全隐患方面予以改进。

  这笔罚单将是迄今为止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因汽车召回问题开出的单笔最大罚单,也是丰田汽车公司自2010年以来第四次因延误汽车召回被处以“法律可允许的最大范围”的巨额罚单。2010年,丰田汽车公司因3起汽车召回事件被处以4880万美元罚金。

  不过即便这次的罚单金额够大,还是有人质疑罚金数额是否足以防止未来汽车制造商不再发生此类延迟行为。据报道,丰田汽车第三季度的利润就有32亿美元。

  丰田汽车公司此次未能及时召回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包括15.4万辆2010款雷克萨斯R X 350和R X 450h运动型多功能汽车。

  丰田北美公司分管汽车质量的官员雷伊·坦圭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丰田汽车公司致力于保护汽车消费者的安全,将继续加强数据收集和评估过程以做好准备,迅速采取行动满足消费者需求。丰田公司同意支付罚金以解决这一纠纷,并将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一起确保汽车消费者的安全。

  今年5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收到丰田汽车消费者的数起投诉,反映2010款雷克萨斯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油门踏板存在隐患。随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对丰田汽车公司展开调查。据美国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今年6月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承认,公司收到63起油门踏板存在遭卡隐患的报告,但并没有及时召回相关车辆。

  据报道,明年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局可以征收的最大罚金将翻倍到3500万美元。

  日本《朝日新闻》同一天报道,2012年,丰田汽车全球新车销售量已达到约970万辆,很可能实现全球销量第一。居并列第二位的是2011年全球销量第一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不出意外的话,丰田汽车将时隔2年后再度回归全球销量霸主地位。

  据分析,2012年丰田汽车销量有所好转的原因除了受2011年恶劣行情的反弹作用,也受到北美、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地销售势头良好的影响。此外,这也得益于通用和大众在欧洲市场销售低迷。(周武英)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