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职工10万炒股挣套房 论投资业绩自称一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退休职工10万炒股挣套房 论投资业绩自称一哥

2012年12月21日09: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IPO募资创七年来新低

  深沪股市今年通过IPO募资995.05亿元,与去年的2720.02亿元相比,降幅超过六成,创下2006年以来近7年的募资新低,新股发行“三高”现象也得到有效控制。

  “论”:沪深股市持续下跌是对IPO圈钱的最好投票结果。

  ●证监会研究引入优先股制度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12月19日表示,将研究引入优先股制度,满足投资者对稳定回报收益的需求。庄心一同时表示,对公司治理好、市场满意、投资者认同的上市公司,在简化审核、取消审核方面,可以先行尝试,放宽监管。

  “论”:目前看,能达到“放宽监管”的公司恐怕并不多。

  ●50亿RQFII额度仅两天用完

  在港上市A股基金(RQFII)的扫货纪录再度被刷新。12月17日才公告“获得50亿元RQFII额度”的易方达中证100ETF昨日再发公告称,已再次向外汇管理局申请额度。这两次公告之间仅相差两个交易日,两天用完50亿元RQFII额度的一幕再次刷新了认购纪录。

  “论”:港资对A股的狂热,足以令我们对A股市场后续行情看高。

  ●中金首席长期看空银行股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于12月18日表示,尽管近期以银行股为龙头的A股反弹尚未见顶,仍可短线看好,但他长线却看空银行股,预计5年后银行股占A股市值权重将从40%大幅降至10%。

  “论”:业内大腕称银行“盈利将下降”,管理层却屡次提到银行股的“罕见价值”。元芳,你信哪一个?

  ●退休职工10万炒股挣套房

  南京退休老职工徐师傅最初用10万元的本金来炒股,最后战果辉煌,儿子结婚买房的钱全是从股市里拿出来的。在操作中,有一半的仓位买入城市公共建设类股票,另一半则用于短期理财,年化收益率达21.6%。难怪他淡定地认为,“论产品配置,论投资业绩,我才是今年的‘一哥’。”

  “论”:徐师傅最经典的一句话是,“我们左右不了行情,但可以控制好仓位”。

  主持人:刘畅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