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央企利润同比持平 全年"保增长"目标能实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前11月央企利润同比持平 全年"保增长"目标能实现

何宗渝、史方圆

2012年12月24日19: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说,今年前11个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1万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总额1.1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已交税金1.7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截至11月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

  王勇在24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一年来,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经受了严峻挑战,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形势总体下滑影响,中央企业经济效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一季度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减少335.3亿元,下降11.8%;二季度经济效益降幅呈扩大趋势,利润总额同比减少541.8亿元,下降16.1%。

  “面对严峻形势,中央企业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扭转了经济效益下滑的趋势。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效益企稳回升,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自9月以来利润总额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预计全年保增长工作目标能够实现。”王勇说。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刘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