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遏制电话销售扰民 禁拨时限不少于1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保监会:遏制电话销售扰民 禁拨时限不少于1年

2012年12月24日11: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为应对近期急剧上升的电话销售投诉,中国保监会日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保监局、各保险公司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完善电话号码屏蔽制度、加强电话销售投诉和销售过程的管理,从而尽快遏制持续不断的保险电销扰民问题。

  “电话销售业务,是指保险公司通过自建或使用合作机构的电话呼叫中心,以保险公司名义或者合作机构名义致电客户,经客户同意后通过电话方式介绍和销售保险产品的业务。”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近期保监会受理的电话销售投诉急剧上升,投诉主要反映电销人员不分时段拨打、违背消费者意愿反复拨打和电销人员态度不好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社会公众正常工作生活,也严重影响了保险业社会形象。

  为有效遏制电销扰民问题,保监会在通知中称,各保险公司应根据地区差异、季节、习俗、气候等因素合理确定电销拨打时间段,确保呼入对象愿意接听和方便接听。各保险公司应建立完善电销电话号码屏蔽制度,电销核心业务系统中必须具有号码屏蔽功能模块。对于表示拒绝继续接听、明确要求请勿再次拨打的客户,电销人员应礼貌结束通话并在号码屏蔽系统登记,同时设定不少于1年的禁拨时限。

(来源:扬子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