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去年销售收入350亿美元 净利润24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华为去年销售收入350亿美元 净利润24亿美元

陈姝

华为轮值CEO郭平日前撰文透露,预计华为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50亿美元,净利润24亿美元左右,同比均有超过10%的增长。他还表示,“曾几何时,高速增长是华为的优先追求,超强的执行力是华为的鲜明特征;这造就了华为的快速成长,也形成了华为粗放管理的诟病”。
2013年01月06日08:03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华为轮值CEO郭平日前撰文透露,预计华为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50亿美元,净利润24亿美元左右,同比均有超过10%的增长。

  郭平是在名为《聚焦战略,简化管理,提高效益》的2013年新年献词中透露这一数据的。郭平称,2012年对于华为来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这一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华为遭遇美国国会一个专门委员会对网络安全的调查和指控,在纷乱动荡的中东北非奋力坚持,在洪水与地震的灾害中顽强生长……他指出,在这样的形势下,华为依然“跑赢了大市”。预计华为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50亿美元,净利润24亿美元左右,同比均有超过10%的增长。

  文中还谈到华为去年三大主要业务的发展情况。郭平指出,运营商网络业务进一步巩固了行业地位,在全球部署130多张LTE商用网络和70多张EPC商用网络,位列全球第一;企业业务方面,发布了具有竞争力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存储产品和全景智真等产品系列;终端业务在产品设计、质量和成本方面构筑了良好的基础,智能手机规模突破日本、北美、欧洲等高端市场。

  谈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时,郭平认为,2012年产生的数据信息等于有史以来信息的总和,这个趋势仍将持续。而在信息洪峰时代,“华为决不能做好龙的叶公。抓住机遇、战略聚焦、简化管理,是我们未来五年实现有效增长的核心措施”。

  他还表示,“曾几何时,高速增长是华为的优先追求,超强的执行力是华为的鲜明特征;这造就了华为的快速成长,也形成了华为粗放管理的诟病”。他认为,现在华为“要控制扩张的冲动,问责乱铺摊子的主管”。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