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部门编制购票“秘籍” 方便旅客购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铁路部门编制购票“秘籍” 方便旅客购票

2013年01月08日06:2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26日是2013年春运第一天,从7日起,网络和电话购票就可以预订26日的火车车票。

  7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北京各主要火车站点,发现铁路售票、购票、乘车秩序正常。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9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售票大厅中的人流并不集中,最多的窗口前也不超过20个人。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已作调整,电话和网络购票预售期提前为20天,窗口提前为18天,预计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的旅客数量将大幅增加。

  同时,西站还投入89台自助售取票机,分别安置在售票大厅、车站大厅和车站南广场等区域,以方便旅客取票。

  为方便旅客购票,北京铁路部门今年还编制了购票“秘籍”,通过微博等渠道进行传播,内容包括如电话订票尽量使用座机电话,按语音提示不要抢先操作等注意事项。

(来源: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