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票首日售出14.7万张 订票高峰或周末袭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票首日售出14.7万张 订票高峰或周末袭来

钟啸

2013年01月08日09:4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的小赵在宿舍上网订票。从昨天开始,广大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预购春运首日(26日)的火车票。吴伟洪 摄

  春运首日票“抢票大战”不温不火。广铁集团表示,预计今年春运的乘车高峰将于2月1日左右逐步到来。按照可提前20天订票来倒推,铁路售票高峰可能在13日开始。

  据广铁提供的数据,截至昨日18时,广铁集团共出售1月26日各趟车票14.7万张。其中电话订票5.7万张,网络购票7.5万张。在推行两年之后,网络购票的便利性逐渐获得认可。不过,也有不少人担忧,到订票高峰期时12306是否仍会出现崩溃现象。

  为方便旅客购取车票,从1月7日起广铁集团已在广东、湖南、海南设置2000多个代售点。不过,铁路部门依然建议旅客优先选择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如果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车次车票已经售完,到代售点、集中点和车站窗口购买同样无票。(记者/钟啸 通讯员/苏艳 廖志成)

(责任编辑:郝帅、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