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服装库存超产量30% 商场衣服为何还是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品牌服装库存超产量30% 商场衣服为何还是贵?

2013年01月08日10:0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尾货价格低至0.1折

  爱折腾的服装行业,2012年的关键词是库存。年底的时候,‘库存卖三年’的论调成为对这个行业困境的最佳脚注。“目前不少服装品牌的库存量都超过生产量的30%,几乎占其销售量的1/3,已经影响到公司运转,甚至会面临倒闭风险。”中国尾货市场第一策划人梁吉良对记者分析。

  梁吉良用数据来给服装市场的库存做出衡量——库存占生产量5%到8%是合理水准,而30%已经接近极限。

  “今年吆喝了半年库存问题,说国内和国外的服装企业旗鼓相当,但对于我们来说,外贸订单带来的尾货,并不是很严重。”在有着多年尾货销售经验的零售商霍振明的仓库里,现在堆满了来自国内服装企业的尾货。

  实际上,尾货的价格在通常都是由工厂或是品牌持有人定价,折扣所显示的数字令人汗颜——0.05折或者0.1折——但这个数字的底线也在不断刷新,拜库存增量所赐,霍振明有时候甚至能拿到0.02的折扣。

  数据显示:仅2012年上半年,美邦服饰、森马服饰,报喜鸟、九牧王、七匹狼、乔治白等九大男装上市公司总库存达38.62亿元。 据《新金融观察报》

  点评:为什么商场里的服装还卖那么贵呢?

(来源:西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