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粒橙被传含农药 可口可乐报案追究诽谤黑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果粒橙被传含农药 可口可乐报案追究诽谤黑手

韩乔

2013年01月09日07: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可口可乐:已就果粒橙网络传言向公安机关报案

  针对旗下美汁源果粒橙被网络传言指称含有美国禁用农药,可口可乐中国公司8日表示,将以法律手段追究恶意诽谤黑手的责任,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白长波说:“采取这样的行动不仅仅为了捍卫品牌声誉,同时也是为了惩恶扬善,营造更公平健康的营商环境。”

  2013年伊始,不少网民在微博、微信和QQ群上收到一则信息,称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已播出,可口可乐承认果粒橙含有美国禁用农药“多菌灵”,并告诫不要喝这种饮料。

  记者联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焦点访谈》往期所有节目都已上网,可查询央视网站。记者随后在央视网站查询,没有查到《焦点访谈》有关于“果粒橙含多菌灵”的节目。

  关于可口可乐与“多菌灵”的关系,可口可乐公司表示,一年前,公司在美国发现巴西果农为果树喷洒的一种名为多菌灵的杀真菌剂在美国未经注册,随即主动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报告。后经该局和美国环境保护局评估确认,使用产自巴西橙汁的美国饮料是安全的。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将所使用的巴西橙汁原料向中国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送检。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2年1月19日签发的检验报告显示,由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送检的标称巴西Citrovita和Citrosuco两家公司生产的橙浓缩汁,均未检出多菌灵。(记者 韩乔)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