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2013年物价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易宪容:2013年物价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

2013年01月11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易宪容:2013年物价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

  2012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对于2013年的物价形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CPI已经开始进入了上升的周期,2013年物价上涨将是一个比较大的概率事件。

  中新网1月11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对于2013年的物价形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CPI已经开始进入了上升的周期,2013年物价上涨将是一个比较大的概率事件。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2012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全年控制在4%的目标已经实现。

  对于2013年的物价形势,易宪容表示,“物价上涨将是一个比较大的概率事件。从外部环境来看,受日本、美国量化宽容政策的影响,不确定因素较多,就国内形势来讲,国内猪肉、蔬菜价格全面上升,新的投资可能面临一个大的高潮,在这种情况下,物价上涨将呈现出比较大概率的上涨趋势。”(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