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解读经济数据:2013年CPI控制3%左右较理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华生解读经济数据:2013年CPI控制3%左右较理想

2013年01月11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11日电 (财经频道 黄楠)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2012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6%。对此,燕京华侨大学校长、经济学家华生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12月CPI涨幅是比较正常的情况。2012年以来,CPI经历了前高后低,年末反弹的过程。随着2013年经济企稳回升,CPI将步入上行通道,理想状态是控制在3%左右。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5%;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5%。2012年CPI比上年上涨2.6%。

  对此,华生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前几个月CPI掉到2%以下肯定是短暂的情况,中国经济在8%左右,增速仍然较高,12月CPI涨幅在2.5%是比较正常的情况。

  对于2013年的CPI走势,华生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2012年以来,CPI经历了前高后低,年末反弹的过程。2013年CPI整体走势可能跟2012年相反,随着经济企稳回升,CPI将步入上行通道,理想状态是控制在3%左右。(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