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物价局:雨雪天气或致肉类蔬菜价格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长沙物价局:雨雪天气或致肉类蔬菜价格上涨

2013年01月11日14:4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1月4日至1月9日,长沙八个大种类商品3涨3跌2持平,总体价格基本稳定。其中:肉蛋类、蔬菜、副食品均价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2.54%、12.24%、4.95%;成品粮、水产品、水果价格有小幅下跌。市物价局提醒,随着新一轮雨雪天气的来临,肉类和蔬菜的价格预计还将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市价格检测中心分析,肉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消费需求的增加。冬季天气寒冷,牛肉、羊肉的需求增加。制作香肠、腊肉的市民较多,拉动猪肉价格上涨。

  对于蔬菜价格的上涨,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由于近期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蔬菜生长速度变慢,供应量减少;持续低温天气致使道路结冰,多条公路封停或限时段通车,造成蔬菜供应紧张。

(来源:长沙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