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今年将继续加大油气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挪威:今年将继续加大油气投资

2013年01月14日08:29        手机看新闻

  本报哥本哈根电 记者关晋勇报道:挪威统计局数字显示,挪威2012年在油气行业的投资额大幅高于2011年,如果把油气运输投资包括在内,挪威2012年在油气行业的投资高达1806亿挪威克朗,其中油气勘探方面的投资虽略有下降,但整体投资额仍然比2011年高出18.4%。挪威统计局预计,这一投资趋势今年将持续下去,挪威今年在油气方面的投资额预计将达到2078亿挪威克朗,较2012年提高12.6%。

  2012年,挪威油气公司着力于本国领海油气开发。目前,挪威石油公司Statoil在北海、巴伦支海和挪威海的挪威大陆架上共有12项新发现,该公司已经在这几个区块打下数十口井并将进一步扩大开发。与此同时,挪威石油公司决定投资70亿美元开采位于英国北海的一块油田,预计2017年开始产油。此外,该公司还取得了冰岛大陆架上一个油气资源区块的开采许可,以及在加拿大东岸纽芬兰岛附近的一块油田。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