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330家发减持公告 创业板压力最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超过330家发减持公告 创业板压力最大

2013年01月21日09:1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近期,在大盘回暖、年报行情延续的背景下,数百家公司集体上演了“疯狂减持秀”。梳理这些减持案例可发现几大特点,一是高管辞职现象增多,或为减持准备;二是近90%的减持来自中小板与创业板;三是减持之前往往释放高送转等“利好”刺激股价。

  据上统计,自去年12月1日至今,两市共有超过3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涉及高管人数高达660人,涉及股东家数高达111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与减持公告一样开始频繁与投资者见面的是上市公司高管辞职公告。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按常理,多数高管辞职应是为了规避减持套现限制,未雨绸缪谋划减持。

  而在300多家近期发生了减持行为的上市公司里,近九成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此乃这波“疯狂减持秀”的最大特点;其中又以创业板首发股份解禁最引市场关注。

(来源:中国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