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今年通胀压力将温和上升 CPI在3%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巴曙松:今年通胀压力将温和上升 CPI在3%左右

2013年01月21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巴曙松:今年通胀压力将温和上升CPI在3%左右

  巴曙松在演讲中指出,预计2013年通胀上行压力仍将有限,不会成为政策的制约因素,按照目前的趋势评估,2013年CPI将保持在3%左右。2013年上半年较为温和的通胀和增长的组合,为资源价格改革留出了时间窗口。 中新网财经频道 李金磊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2013年CPI将保持在3%左右,2013年通胀压力虽有温和上升但仍不会是主要政策担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20日在北京大学“博雅论坛——金融大讲堂”上作出上述表示。

  1月19日-20日,由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高层培训中心主办,博雅总裁俱乐部承办的北京大学“博雅论坛——金融大讲堂”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会上作了主题为“中国经济政策和金融环境”的演讲。

  巴曙松在演讲中指出,预计2013年通胀上行压力仍将有限,不会成为政策的制约因素,按照目前的趋势评估,2013年CPI将保持在3%左右。2013年上半年较为温和的通胀和增长的组合,为资源价格改革留出了时间窗口。

  巴曙松表示,中国的通胀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通胀在今年10月份见底,未来存在上行趋势,但不会是主要的政策担忧。展望2013年及以后更长一段时间,周期性问题依然存在,但是将不是主要的挑战,周期性波动幅度将明显减小。

  巴曙松指出,2013年随着周期性回落节奏的接近尾声以及周期性波动幅度的减小,结构性问题将变得更为重要。展望2013年及以后更长一段时间,未来的关键问题将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更为强调结构转型。他表示,只有推进结构性转型,才能实现更为可持续的增长,实现中国与发达国家(如美国)的经济追赶。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