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京城 北京城区空气质量六级严重污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雾霾再袭京城 北京城区空气质量六级严重污染

2013年01月23日13: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张淼淼、李峥巍)雾霾再次“席卷”京城,23日9时实况监测显示,北京城区空气质量再次达到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

  22日的京城天蓝云淡,但好景不长,雾霾入夜来袭,空气中的污染物迅速积累。北京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2日15时后,北京市从东南部开始,细颗粒物高浓度逐渐向北推进,城六区污染浓度明显上升,大部分站点PM2.5监测数值达到每立方米200到300微克。

  高浓度的污染没有随着太阳升起改变,23日9时的空气质量实况监测数据显示,城区包括东城东四、西城官园、朝阳农展馆、海淀万柳、丰台云岗等多个评价点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微克,属六级严重污染。郊区大兴、亦庄、平谷等监测点也达到六级污染水平。

  气象部门表示,23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仍大雾弥漫,东南部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和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建议市民减少外出。

  预计23日傍晚前后随着一股冷空气南压,北京将出现四五级的北风,届时有望吹散雾霾,明显改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