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燃油补贴乱象频出 黑龙江部分公司拒绝发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出租车燃油补贴乱象频出 黑龙江部分公司拒绝发放

2013年01月23日13: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中国之声关注了北京多家出租汽车公司将司机燃油补贴强制改成“油补卡”的情况,司机失去实惠,质疑企业强行购卡“另有猫腻”。报道播出后,全国各地多位出租车司机致电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讲起他们关于“燃油补贴”的更多苦衷。我国制定燃油补贴发放政策已经好几年时间,各地标准各有不同,但领取的难题仍然不是个案。

  北京一些出租车司机的燃油补贴变成了加油卡,等于出租车公司强行给这笔钱固定了去处,这在司机看来是不合理的,既然是国家规定的燃油补贴,它发放的对象是出租车司机个人,那么司机手里拿钱应该是理所应当的。但是节目播出之后,通过热线记者了解到更多关于燃油补贴的奇怪的事,比如宁夏出租车司机就说当初拿车的时候公司已经跟他们签了合同,合同里规定了司机不享受燃油补贴,补贴归公司享受。而在黑龙江一些司机说,燃油补贴领取也是难题,因为都是半年一发,但是他们公司拒绝发放。

  而广东出租车公司觉得奇怪的是:自己的燃油补贴怎么跟别的公司不一样,同样的地方按照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标准来发,这些东西都是跟规定不相符的,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委下发的通知,燃油补贴属于国家在油价上调背景下给特殊群体发放政策性补贴,它是有硬性标准的。为什么到了这些司机手里这都成了难题,而为什么出租车公司就能够直接决策我发还是不发发多少,有关部门的职责又在哪,这些疑问都需要解答,详细情况也请大家收听23日下午播出的新闻晚高峰。(记者王娴)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