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普遍预计今年GDP增速8%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普遍预计今年GDP增速8%左右

2013年01月29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金融界2012最佳分析师量化评选冠军沙龙在京举办。评选出的“最牛”分析师表示,今年GDP增速将达到8%左右。分析师指出,今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降息和降准的概率都不大。

  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预计,今年GDP增速将达到7.8%-8%,CPI为2.3%-2.4%。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预计,2013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偏向中性,GDP增速在8%左右,CPI的高点为3.5%。

  申银万国研究分析师黄鑫冬认为,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而是否降准要看央行外汇占款的情况,如果外汇占款持续减少或低位增长,加之保增长的政策目标,将带来准备金率的调整。

  昨天在花旗银行策略报告会上,花旗中国个人金融银行财富管理部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为7.8%、2014年为7.3%。他解释,预计下半年通胀压力将会凸显,由此带来的政策变化会压抑经济增速。 (记者高晨 马文婷)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