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银行股不具备多倍上涨空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股指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银行股不具备多倍上涨空间

2013年01月29日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江西电台熊炜做客节目,点评市场情况。

  现在大家都在担心市场会进行高位调整,本已觉得昨天是一个调整的周期,没想到昨天沪深两市还是继续上攻,对后市怎么看?

  熊炜:多空掺半情况下可能市场不一定会调,因为市场要调整是什么呢?大家认为市场不调了,它才会调。大家在1949点之上谁认为大盘不会跌,现在好像大家都认为一定要在1949点以下大盘就会跌了。那么现在大家要调了有分歧,有看法,有缺口,有争夺,有乖离,有担心,有这个东西在里面它就是不调,所以我感觉大盘可能后期,它的通道我们看了一下开始,它开始先沿着5天均线往上奔,之后改成沿用10天均线往上奔,现在靠近了20天的均线,然后它可能会换一个以20天均线为依托往上奔。因为打开以前的阶段性反弹或者中期反弹或者超级行情的时候可以看到,大盘基本上是延着50、20均线一层一层往上走,刚走到延着30天均线走的时候,它会破那么一次可能会展开一个调整,调整完之后如果行情真的很强,像2005那样一直到2007年又是回到一个新的比较窄的均线,5天、10天、20天,又走一次然后又跌。现在来看20天均线没有任何拐头迹象,还是一个往上依托上升的格局。因此股指后期的上行速率会变缓会变慢,会变得复杂,但是估计可能会依托20天均线往上在摸爬一段时间,搞不好我个人感觉,现以为可能不到2500点上下,股指还真不会出现二浪调整或者说大幅的调整。

  现在似乎也很多观点认为,银行股可能翻三倍都有余,如何看待?

  熊炜:对于银行股,大家可以参考一下2003年“五朵金花”的行情,那个时候刚上市的银行股出现比较不错的上涨,这也就告诉我们一点,银行股别看它盘子大,一旦有资金往里面打,翻番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你说翻三番,我真看不到那么多。因为目前比较强的一些银行股像民生和平安银行,它们基本接近了百分之百的涨幅,但是我觉得可能这种百分之百的涨幅会在一些小市值的银行股当中进一步出现,但是整体银行股的指数就上证金融指数,什么一些金融指数的涨幅还在50%左右,所以说我想可能在整个金融指数的涨幅达到80%左右。然后有4、5家、5、6个甚至更多点的小市值的银行股出现了将近百分之百的升幅之后,可能银行股就会迎来一个回调。为什么呢?打开月均线走得比较强的,像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它们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它们的均线很乱,所以说它们有一些拐头向上了,有部分出现均差了,但是它们的均线系统很乱,这种乱意味着它们有纠结,最后哪怕它们有大行情还要纠结一次重新把均线理好,这种纠结就意味着它们后面还会一次回杀,但是这种情况我感觉短期不会,换句话说要把人逼疯了才有可能。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