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春运将迎送880万次旅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首都机场春运将迎送880万次旅客

2013年01月29日17: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春运期间预计进出港旅客量约为880万人次,日均2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86%。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29日在此间介绍,预计春运40天里,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量约为6.16万架次,日均154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76%。预计1月28日至2月8日为旅客出港高峰期,日均旅客出港量为12.9万人次,旅客出港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5日,达13.4万人次。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让广大旅客顺利回家,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运力。国航将增开2578班,基本覆盖探亲、返乡和旅游人群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如北京至成都、重庆、三亚,成都至广州、三亚等国内航线;以及北京至台北,杭州、上海、重庆至台北等航线;南航方面计划增加航班超过5400个班次,重点集中在广州出发前往南昌、合肥、成都、重庆等地航线;海航则在2013年1月26日至2月25日期间新增太原-大连、太原-广州往返程航班。

  这位负责人提醒说,春运是出行客流的高峰期,旅客们要提前到机场,为办理值机手续或安检排队预留时间。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