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观察:今年房价靠什么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楼市观察:今年房价靠什么上涨?

杨子仪

2013年01月29日15:41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公布的国房指数显示,2012年12月百城 (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于9个月来首次出现同比上涨,12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0.03%。不仅同比上涨,环比同样出现上涨:12月份住宅平均价格较11月份上涨0.23%,为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

市场心理变化,源自预期改变。种种迹象显示,经过持续调控,一些观望的购房者开始在岁末入市,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所谓“恐慌性抢房”现象。为什么犹豫了相当长时间的购房者,最终在年底放弃观望而大举入市?

表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 “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的表述,只是对过去调控政策基调的重申,似无新意。不过这句出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六项任务之首的表述,虽仅一句,但由于与稳健货币政策诸多重要内涵放在一起,且全文仅此一处,同时又是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正式表态,因此内涵丰富。 (杨子仪)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