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 青岛等地出现长途客车司机“用工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运开始 青岛等地出现长途客车司机“用工荒”

2013年01月29日2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青岛一些长途客车的车主表示,今年交通部门查得严、查得细,因此,每辆长途车都要雇用2到3名司机,每三个半小时就要换一次司机,以此来防止司机疲劳驾驶,这直接导致大车司机用工荒。有的企业甚至将春节期间的月工资翻了将近一番,但也难以招到合适的人选。

  青岛莱西旅运公司刘经理:到年底了,大客证司机缺得太厉害了,好的司机也不是很多,工资最高5000,淡季一般3000左右。

  人力资源专家万忠表示,今年各部门多项措施严查交通安全,让有经验的司机格外吃香。

  万忠:春节前后的运输量太大了,有经验的运输公司,在十月、十一月份就开始储备(司机)了;另外,市场上熟手很少,新手老板也不敢用,这个市场就是物以稀为贵。 (记者贾晓菲 雷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