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厅:广深高速短期不会取消收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东省交通厅:广深高速短期不会取消收费

2013年01月30日10: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省交通厅:广深高速短期不会取消收费

  深圳代表:今年如无降价举措明年考虑提询问案

  广深高速“费坚强”是“两会”中许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省交通厅28日表示,广深高速短期不会取消收费。对此,深圳代表林慧表示:今年如果没有降价举措,明年考虑提询问案。

  28日,省交通厅厅长曾兆庚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程序和资金的问题,广深高速短期内不会取消收费。交通厅还透露,目前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存在融资难,“十二五”期间建设资金缺口达400亿,至今还未解决。

  据广深高速投资方合和公路基建上市以来的财务报表显示,2002年7月至2009年12月31日7年半的时间里,广深高速平均每年路费收入28亿元。照此推算,这条1997年建成通车的公路目前收入已是当初投资的数倍。

  “这种答复,我显然不能满意。”与上届的关志钢代表多年联合建议广深高速降价的林慧代表说,几届代表提意见,广深高速仍无实质性降价举措,如果今年再不降价,明年我们考虑提询问案。希望政府今后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项目建设时,科学设定退出机制,确保让利于民。(特派记者 李舒瑜 杨丽萍 甘霖)

(来源:深圳特区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