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餐厅未设"半份菜"提示 回应称因菜量本就小【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多家餐厅未设"半份菜"提示 回应称因菜量本就小【3】

2013年01月31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食客

  半份菜省钱不浪费

  昨日,便宜坊前门店,张女士第一次点该店的“半份菜”老北京清酱肉。“一份要花68,半份只要34,挺实惠的。”张女士表示,她和男朋友每次来都会点一份老北京清酱肉,但每次都吃不完,现在能点半份了,既省钱又不浪费。

  砂锅居西四店,黄先生夫妇领着两位朋友点了8个菜。“招待朋友,自然得多点几个菜,能否吃完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吃不好。”黄先生表示,以前出来聚餐,熟人一起会打包,要是跟生人一起就不会了。“不过如果服务员提醒了,说打包是节约,是传统,这时肯定会打包,即使在生人面前也会觉得不丢面子。”

  餐企

  推出半份菜销售额未降

  据了解,汉拿山餐饮公司的门店两个月前便已针对烧烤类菜品推行半份菜。

  “半份菜推行以来效果非常好,与之前相比,食客们可以选择更多菜品。”该门店厨师长称,半份菜推出以来,门店营业额与之前相比持平,而且食客们的反应也很好。

  该厨师长介绍,公司目前正在制定新的菜单,新年后将考虑再次更新菜单,“会考虑将更多的菜品等加入半份菜之中。”

  ■ 链接

  餐饮节约有新招

  华天鸿宾楼的服务员现在有个顺口溜:“点餐2346,中盘5人起售,结账同时问打包,三分之一都带走。”意思是说:2名顾客一般3盘菜就足够,4名顾客一般点6盘菜刚好,如果顾客不超过5人,都建议顾客选择“小盘菜”,由此“光盘率”达70%。

(责任编辑:聂丛笑、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