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欧朋浏览器再登“苹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一波三折 欧朋浏览器再登“苹果”

史燕君

2013年01月31日08: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在苹果iOS系统里的出色表现不仅意味着用户数量的庞大增长,对品牌美誉度的提升也不容小觑。”

  昨日,欧朋浏览器宣布,将正式登陆苹果应用商店。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欧朋的加入,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的格局将再次改变,至少,传统的UC、QQ等手机浏览器或将迎来新的竞争对手。

  据了解,欧朋早在2010年就在苹果的APP Store中推出了Opera Mini的浏览器。但2011年,苹果拒绝了这款软件,外界猜测,拥有全球四大独立内核之一的Opera与苹果自带的Safari浏览器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欧朋相关人士坦言,对于任何一家逐鹿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企业来说,苹果的应用商店都无法忽略。据IDC发布的报告,2012年第三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虽有所下滑,但依然保持在10%左右。“在苹果iOS系统里的出色表现不仅意味着用户数量的庞大增长,对品牌美誉度的提升也不容小觑。”该人士说。

  最终在2013年,欧朋重回苹果应用商店。“可以预计,欧朋进入iOS系统市场,一旦得到市场肯定,其用户数量将进一步迅速增长,前景不可小觑。”一位业内人士说,“但与此同时,将会令UC和手机QQ浏览器更加紧张。”

  据易观的一份报告,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累计账户市场份额中,手机QQ浏览器占有率高达40.9%,UC为33.5%,失去了WAP时代UC一枝独秀的局面。而欧朋浏览器则以13.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但环比去年第二季度,大增了23%。

  事实上,欧朋此前已在安卓市场上发力。欧朋浏览器CEO宋麟称,2012年初,欧朋便已跻身市场第三的位置;2012年末,欧朋用户数增长超500%,迈入亿人大关。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