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奶粉“失宠” 欧洲奶粉代购生意红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新西兰奶粉“失宠” 欧洲奶粉代购生意红火

新西兰奶粉“双氰胺”门还在发酵。虽然新西兰第一产业部称双氰胺毒性低于食盐,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消费者仍对新西兰奶粉心有余悸,而与此同时,欧洲奶粉代购生意则异常红火。”  此番乳业巨头被查出含有“双氰胺”,让不少追随新西兰奶粉多年的消费者们开始动摇。
2013年01月31日09: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奶粉“失宠”欧洲奶粉代购生意红火

  买奶粉的消费者现在除了看牌子,还关心奶粉的原产地。

  新西兰奶粉“双氰胺”门还在发酵。虽然新西兰第一产业部称双氰胺毒性低于食盐,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消费者仍对新西兰奶粉心有余悸,而与此同时,欧洲奶粉代购生意则异常红火。

  在家乐福超市方庄店,消费者刘女士站在奶粉柜台前徘徊。“真不知该给宝宝吃什么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宝宝一直喝恒天然集团的奶粉。家乐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未接到下架通知,但买奶粉的消费者却“仔细”了许多,“以前消费者只认牌子,现在还关心奶粉的原产地。”

  此番乳业巨头被查出含有“双氰胺”,让不少追随新西兰奶粉多年的消费者们开始动摇。淘宝数据显示,最近7天“新西兰奶粉”的成交指数环比下降24.1%。而在1月27日,该指数曾一度下滑至“0”,这意味着,新西兰奶粉的销量明显下滑。而不少洋奶粉淘宝卖家都在主页上贴出了官方声明,和恒天然集团撇清关系。一位淘宝店主告诉记者,虽然已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声明挂在首页,但近日的生意却“清淡”了许多。他们同时对客服人员进行了紧急培训,要求耐心解释消费者的疑虑。

  与此同时,一些奶源出自欧洲的奶粉品牌开始受到青睐。每次出差都会帮同事买奶粉的闫小姐经常去欧洲,她因此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同事。“每次我都带个空箱子去,然后装满一箱奶粉回来。”她无奈地告诉记者。而受“双氰胺”事件的影响,找她帮忙的同事越来越多。

  但不少像闫小姐一样的中国消费者,却将遭受限购的苦恼。据媒体报道,近日德国“DM”大型连锁超市对婴儿奶粉实行了限购,每名顾客每次最多只能购买四盒。同时,荷兰规定,奶粉不分种类,每个顾客只能购买一罐。而受“限购”影响,不少欧洲奶粉网店开始酝酿涨价,一位淘宝店主奉劝记者,“趁现在多买些吧,要是一直限购,还得涨价。”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